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Thursday, April 29, 2010

周傑倫最新專輯《跨時代》第二波主打歌【伽藍雨!!!!】

继《超人不会飞》发行之后,周杰伦的另一首单曲《烟花易冷》也因为不正当的途径被曝光出来,这是周杰伦最为擅长的一首中国风新作,也是新专辑《跨时 代》的第二波主打歌。但随后,周杰伦方面以将这首歌更名为《伽蓝雨》,但依旧备受广大歌迷追捧。



主唱:周杰倫
作曲:周杰倫
填詞:方文山


繁華聲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
夢偏冷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
如你默認 生死枯等
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年輪

浮圖塔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
痛直奔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
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
等酒香醇 等你彈一曲古箏

*雨紛紛 舊故裏草木深
 我聽聞 你始終一個人
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
 石板上回蕩的是 再等

 雨紛紛 舊故裏草木深
 我聽聞 你仍守著孤城
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
 緣份落地生根是我們*

聽青春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
那史冊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很
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
而你在問 我是否還 認真

千年後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
而青史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
如你在跟 前世過門
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

Repeat*

雨紛紛舊故裏草木深
我聽聞你始終一個人
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
石板上回蕩的是再等

雨紛紛 雨紛紛 舊故裏草木深
我聽聞 我聽聞 你仍守著孤城
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
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
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
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聼完這首歌我只能說..
優美~~有詩意~~~
方文山+周傑倫=絕對無敵!!!!!!!!
再一次的..
方文山又秀出了他驚人的寫詞功力...
中國風的歌..
還是這對組合的天下..
旋律和以往的中國風一樣..
文縐縐得來又有一股韻味..
會讓人有感動的情緒..
相信又將會是一首被臺灣或内地拿來當作考試題目的一首歌了噢..
很值得一聼再聼的一首歌..
超推薦~~!!! ^^ 

真期待周董的第十張專輯《跨時代》的到來哦..
更希望能靠'關係'拗到他的宣傳海報~~~~~呵呵呵呵~~~
(*小弟曾在speedy打過工..和裏面的大姐姐關係還不錯~~xDxD)
一起屏息期待這張《跨時代》吧!!!!!

-*z.ann*-

5 comments:

  1. 还是繁体字……这首不错~似凄惨乐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做麽??
    繁體字不會看是嗎??

    嗯..中國風始終是他的強項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拿~!完全看得明!

    一定是你不会打简体字了……我不怪你~(大量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幸虧你還看得明..
    我替你感到無比的開心和慶幸...
    呼~~~~~

    真不好意思噢~~~
    我一半用繁体字回你..
    一半用简体字..
    让你失望了..
    真过意不去..唉~~~~~~~~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……你……你竟然这么为我着想~~
    特地为我酱做……我……我…哦我实在太幸福了~~

    PUI-!!!
    鄙视…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