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Sunday, April 4, 2010

【孝恩】

【唐】 杜牧
清明時節雨紛紛,
路上行人欲斷魂。
借問酒家何處有?
牧童遙指杏花村。

相信不用我多加註解都能明白其意思吧??
是的..
到了四月份,
清明節也隨著到來..

上個星期六,
我因爲趕功課的關係,
而第一次無法回鄉掃墓..
有點遺憾..
尤其想到我沒機會拜祭最疼我的公公..
對不起,阿公~~
但我相信我公公會體諒我的苦衷的..

今天不同了,
錯過了一個星期,
今天的我不能再錯過了..
今早5點就起床了..
打算去拜祭我的二叔..
在巴生“仙境山莊”..

一眨眼的時間..
6年了..
6年前,
我爸8個兄弟姐妹當中最風趣的二叔,
發生了工作意外而去世..
想起那時候..
我真的哭得很慘..
當年公公去世,
我才7嵗,
什麽都不懂..
6年前的我已經開始長大了..
親人的離開..
是很痛苦的一件事..
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事,
是正當我們辦着喪禮時,
我的二嬸發現她懷孕了..
那種百感交集的心情直湧上頭..

二叔,沒有機會見到他的女兒出世,
而他女兒,也不認得他爸爸是誰..

剛才在拜祭的時候..
我無意中聽見我的堂妹問起她媽媽,
(看著墳前那張照片)“那個人是誰??”
然後我二嬸回她說“那個是你爸爸,你要記得他是誰噢~~”

當下我突然不懂怎麽了..
有一陣酸在心頭..

雖然現在大家也看開了..
不會再哭了..
但心中..
想念的情緒依然很強烈..
有生之年都不會忘掉…

就突然有很多想法..
可是也不懂如何說起..
就年輕人,我們這一代的..
不要忘本..
不要把傳統遺忘..
不要忘了你的血脈,你的親人..
不要把掃墓當作是累人,麻煩或是隨便應酬的事情..
要懂得珍惜..
要懂得慎終追遠..
要記得..
要不是祖宗的打拚和努力..
也不會有我們的出現..

當然..
我們也要努力的..
好好的活在當下..
要堅強..
也不能永遠活在悲哀的世界..
失去了..
就要勇敢的打拚..
闖出成功的一片天..
這也何嘗不是我們後輩盡一份孝道,
當作我們對祖先或是親人最好的回報??

雨后..
不一定都只是陰天..
雨后..
也會有漂亮的彩虹..













雨后..
更會有晴朗的一片天..












*共勉之..*



最後..

阿公,二叔..
我們都很想念你們..
你們在上面..
一定要過得很幸福哦~~
有什麽需要,
或是你們也想念起我們了..
記得託夢給我們..
我們都很願意傾聽..
還有..
也希望你們在天之靈能保佑我們湯家一家大小,
都平平安安,
做工的,事業順利..一帆風順..
讀書的,學業順利..成績優異..

~~*永遠緬懷*~~

2 comments:

  1. 读着你那蓝色字的对话,
    还真的有一种酸的感觉,
    也想起我爷爷……
    珍惜现在,争取未来,就是我们唯能做的是吧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嗯..
    那段真的很有感觸..
    尤其當你看到那場面..
    怎樣都會想強忍住眼淚..
    其實每個人都有他們的親情故事..
    珍惜真的很重要..
    一起加油吧~~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