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Saturday, May 22, 2010

谢谢你…小黑 【再见..】

我家后院的菜园狗-小黑刚刚7点多死掉了..
其实几个星期前..
它从一只好动活泼的狗狗..
突然间转性去..
其中的原因是它后脚的旧患又发作了..
从它是一只流浪狗开始..
它就已经跟着我们快7,8年了..
它才几个月的时候..
被车辗伤了他的后脚..
当时是我们的隔壁邻居看它可怜收养它的..
后来他们搬走了..
便交给我们照顾..
也从那一天开始..
它就成为我们家里的一份子了..
受伤之后..
它一度是跛脚的..
后来它自己慢慢的痊愈了..
只是留下了伤口..
但它已经可以跑可以跳了..
我们安排它住在我们家后院..
以便晚上求个安全嘛..

一直以来..
它都很坚守自己的岗位..
很守本分..
之前我家后面有种很多花草树木的..
杂草当然也多了..
自然而然就有很多破坏生态的动物..
例如:蛇,老鼠,松树…
有小黑在..
蛇它都有咬死超过5条以上了..
老鼠更不用说..
它很好照顾..
不用吃好,睡好,住好,
生病了会自己去吃草,喝水..
有它帮我们顾守后院子..
真的很放心..

7,8年过去了..
它依然还是那么健康..
直到几个星期前..
我们家后院子被拆掉了..
是整排树木铲到清光那种..
因为被后面排住户买了那块地..
要置放他们载货的啰哩..
从拆掉的那一天开始..
小黑它就不曾再吠了..
刚开始我们以为是它突然间失去了它熟悉的家园..
而变得闷闷不乐,
一天到晚就在狗窝里面躺住..
只是吃饭喝水或是排泄才走出来..
后来我妈才发现原来是它的后脚..
也就是它的旧患..
伤口那边流脓了..
还蛮多那种..
后面双脚都肿了..
肚子也开始微肿了..
它生病了..
我妈没带它去看兽医..
考虑到载的问题,因为它很肥很重下..
但是我妈又不停的帮它擦药..
帮它挤浓汁..
擦眼屎等等..
它的活动力骤然间下降到很夸张..
简直不动去了..
这个星期里面..
它连吃都要我妈喂了..
站起来走都不行了..
肚子一天一天越来越肿..
伤口的脓越来越多..
呼吸也越来越微弱了..
我妈也说它差不多了..
时间问题罢了..
就在刚才傍晚..
6点多酱..我妈还剥些鸡肉给它吃..
然后一个小时后去看它..
我妈说小黑走了..

它真的走了..
可怜的它..
看得出他死前有挣扎..
因为鸡肉被甩得满地都是..
它..
双眼睁大的死掉了..
我妈跟它盖眼睛..
可是盖不掉..
两行眼屎和眼泪就挂在它的眼角..
四肢僵直..
小黑就是酱走了..
没呼吸..没心跳了…

我和妈妈在后面挖洞..
打算把它埋葬了..
我看着他的尸体..
很可怜..真的很可怜..
我怎么摸它,叫它都没有反应了..
只有那双望不到我的双眼..
看得出我妈嘴巴是说说好像没事酱..
其实她内心也应该很难过吧..
因为相处最多,照顾最多的就是我妈..
看着小黑被丢进洞里..
真的很不舍了..
但..能怎样??

虽然它不会看字,也不会读..
但是我想说..

小黑..谢谢你..
谢谢你这8年来的陪伴..
有你在的时候..
我们后院真的很安全..
现在后院没了..
你也尽了你最大的责任了..
不过我只想说..
谢谢..你真的很棒~~
下辈子投个好户人家..
可以的话..不要再做动物了..
我们会永远永远想念你的..
下辈子..
你一定要幸福噢~~~














再见了小黑.....we will miss you~~~~

-终-
~*z.ann*~

4 comments:

  1. Sad . My dog was dead when i m stay sabah and dead vomit blood . Miss her . =(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ih.. sure sad la..
    been together for so many years..
    if no 感情den too cruel le lo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唉..谢啦..
    做么"又"哭了??
    我之前有哪个post弄到你哭噢??

    ReplyDelete